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高伟:逆境求生需做好战略布局 房企转型得匀速

————探讨房企转型之殇与路

房天下  2012-02-22 18:23

[摘要] 思变,是为了寻找一条适合房企转型的发展之路。2012年2月22日,西安直播间龙年首场大话地产进行中,对房企转型展开激烈的讨论。

调控收紧、需求萎缩、销售乏力、融资无门、资金承压……,除了谋求转型苦练内功外,面对着一系列困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已“无路可走”。正所谓“穷则思变,变生良机”,传统的发展模式已难以适应当前房地产市场格局,“转型”正在成为整个地产行业不得不探索的命题,各大房企频频出招蓄势转型。

思变,是为了寻找一条适合房企转型的发展之路。2012年2月22日,西安直播间龙年首场大话地产进行中,对房企转型展开激烈的讨论。

陕西途径地产营销机构总经理 高伟

计算形式与产品推售形式的改变促使房价发生变化

有消息报道,2011年我省13个设市城市和杨凌示范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增幅均在10%之内,各地房价控制目标全部实现。但是购房者并没有真实感受到,高总认为有两方面原因,,开发商和房企在推房的形式上变了,以前我的产品线是高档住宅或者是大户型等等这样的产品,本身单价和总价就很高,现在我变成公寓的,这种产品线的变化肯定会带来价格上的落差。第二,计算形式的改变。以前可能很单纯,是独立商品房的价格计算,现在可能会把保障房等等这样的数据整个加进去,这块也会平移它之前高价的数据。因此,大家现在感觉好像房价下来了,但实际上去买的时候,那些所谓的三字头、四字头、五字头,可能都是一个噱头。

保障房对房企压力不会减弱

2012年将建保障房7000万套,低于2011年计划建设套数,那么,2012年保障房带给房企的冲击是不是就低于2011年,高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保障房对房企的冲击不会下降,因为之前定的目标应该是1000万和800万套。大家都在喊任务太重,这种现象可能是一个数字游戏,一年1000万套保障房如何能够实现,,其实是为了真正促进这700万套保障房有效落到实处的一个合理任务的调整。

房价下降多少应相对来看

对于房价下降多少的问题,众说纷纭,高总认为,对于房价下降多少,应该相对的来看。如果说房价在往下走,但是个人的收入不断的往上涨的话,这个东西本身就是不对等的。高总举了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个人收入8000块钱,而房价也是8000块钱,这就不是大问题,因为,调控的目的本质上就是在缩小房屋单价和收入之间的价差。另外,如果西安降,他认为来自于两个因素:,一线城市,北、上、广、深这些城市,二季度、三季度猛降,这种降价带来的负面效应和恐慌情绪蔓延到我们这个城市来了。第二,个案产品,自身降的可能比成本高一块钱往出卖。

房企转型并非多元化拓展

如今,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走上转型之路,转战矿业、养猪甚至进军影视业,知名房企开始出售项目以保安身之处……对此现象高总谈了自己的看法,他不认为这种东西是转型,比如自己的主业现在是做房地产,自己现在看到一个比较好的投资机会,或者自己现在这帮人马可以投房企转型得匀速入精力去做这些事情,因此,转型不应该是在进行多元化的拓展。

淘汰率是偏正常数据 房企转型得匀速

针对新闻称将会有超过3成房企被淘汰的问题,高总认为,这个淘汰率基本上偏正常数据的,现有的房地产企业每年会淘汰多少,基本上这个比例是20%,大家应该搞清楚一个问题,房企是真的消失还是假的消失了。第二个问题,这30%是不是品牌房企;第三,没换人,只是我把公司换了一个名字,如果真是连人带公司项目一块换了,包括还是品牌公司,这个就比较可怕了。

对于房企的在转型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高总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房地产是一个粗放型的行业,是一个劳动密集型行业,这个行业往进转很容易,往出转确实有一定的难度。比如做餐饮业,政府在这块的扶持力度没有房地产那么大,光环效应没有房地产那么强,包括人才聚集,包括各方资源整合的容易度,可能都没有房地产这么容易。他觉得这个是大家在转型过程中可能会遇见的问题,真正要转型,匀速就是的速度,一步一步来做好你的战略格局,学会合纵连横。

更多嘉宾观点请看:

光魔游勇:房企转型难度大 2012调控仍是谜

姜西平:开发商需要存活 转型乃调控作用的结果

高伟:逆境求生需好战略布局 房企转型得匀速

陕西龙化东方战略咨询王建红:房企要转型靠专业精细和创新

房讯网主编王涛:西安房价并未降 县级城市保障房建设压力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