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 将贯彻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陕西日报  2011-05-20 07:31

[摘要]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即“新国八条”)下发后,人行西安分行迅速出台五条措施认真贯彻落实。

(记者李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即“新国八条”)下发后,人行西安分行迅速出台五条措施认真贯彻落实。

人行西安分行的五条措施一是全面推动我省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系统运行。二是快速传导国家出台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三是加快推进我省房地产市场信贷结构调整。四是推动建立全省房地产市场信息资源交流共享机制。五是加大对商业银行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导向效果的考核评估工作。

据了

解,目前,由于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全省住房信贷方面已经出现了可喜的变化。突出表现为“两上升一降低”:一是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全部上升。今年一季度以来,全省金融机构议价能力迅速提升,在信贷总量相对减少的情况下,大部分商业银行采取了“以价补量”的策略,贷款利率全线上升,住房信贷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更不例外。据人行西安分行对西安市2010年度个人住房贷款抽样调查,去年西安市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均值已达到39.76%;2011年在信贷总量从严控制的情况下,信贷资源进一步稀缺,个人购买住房贷款无论是首付比例,还是贷款利率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二是经济适用房信贷投入比重迅速上升。今年以来,我省金融机构不断加大对经济适用房的信贷投入,全省经济适用房贷款增长强劲。截至3月末,全省经济适用房贷款余额85.56亿元,为去年同期的6.76倍,占房地产贷款余额的4.88%。总体上看,今年以来,全省房地产贷款余额呈现不断上涨趋势,但房地产贷款增速下降,经济适用房贷款显著增加。

三是房地产贷款特别是个人住房贷款比重全面降低。截至3月末,全省房地产贷款余额为1752.6亿元,同比增长44.8%,增幅同比下降15.1个百分点,较上年末增长了11.8%,较年初增加184.5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35.6%。全省房地产贷款增幅降低幅度远远高于全省信贷下降幅度。

HOT:紫薇曲江意境专场团购开启,专享房源主要为【誉品8号】、另外还有部分9号楼产品,房源面积在101——206㎡,价格6874元/㎡。参与活动的搜房网VIP会员不仅可以享受总房款优惠3万元/套的优惠政策,还可享受【首付款递增优惠计划】,优惠可达14,8600元。

相关新闻:

银监会认可 首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可能性加大

西安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提至4成 刚需难过房价仍难降

首套房贷提高误伤西安刚需族 逾9成网友高呼不合理

西安首套房首付利率或提高 刚需购买者很受伤

西安多家银行首套房贷仍为3成 个别上调至4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