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西安限购令:"卖一买一"虽可取但难抑炒房客

房天下  作者:张俊慧  2011-03-04 00:00

[摘要] 2月25日西安限购令终于落地,28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产权市场处相关工作人员就《通知》中众多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其中一项解释为,已列入限购范围的家庭若已将房产出售,不在该家庭名下,就可再新购房,即可以“卖一买一”。

2月25日西安限购令终于落地,28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产权市场处相关工作人员就《通知》中众多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其中一项解释为,已列入限购范围的家庭若已将房产出售,不在该家庭名下,就可再新购房,即可以“卖一买一”。

对此有网友表示支持也有网友表示忧虑。支持的网友认为,“卖一买一”满足合理住房需求。常理上来说,一个普通家庭,两套房已基本能满足自住需求,因而,限购第三套房一般都不会误伤到自住型需求,同时也是抑制投机炒房的一个相当有效的措施,理当支持。但已有两套房的家庭,不等于完全不需要改善住房条件。比如说,有的家庭以前分得一套福利房,或是房改房,之后又买了一套小户型房,现在想进一步改善住房条件,也算得上是合理的刚性需求。

但是,也有网友担心卖一买一的政策难以抑制投资客炒房。因为西安限购令以实际拥有住房套数为标准,这就意味着不符合购房条件的家庭只要卖掉原来住房,使实际拥有住房套数符合标准,就能再次买房。所以,已经有三套房的西安户籍家庭,的确可以“卖二买一”,即使是有五套房的家庭,卖掉其中四套后,也能再买一套。对于非户籍家庭和有两套房的户籍家庭来说,也是可以无限次地“卖一买一”。相关专家表示,在楼市新政下,频繁的“卖一买一”行为会使得交易成本和购房风险大大增加,并不可取。

今天两会已经正式拉开帷幕,在房价高企、调控未尽的背景下,房地产将继续成为今年“两会”的焦点。就有部分委员建议改善型住房一定时间内禁卖,这或许可以挡住借“卖一买一”的手法来炒楼。

HOT!真优惠,才给力!2011首场搜房白金卡团购【富力城】5000抵30000元优惠活动已结束,预计3月6日开盘!

相关新闻:

多地楼盘降价促销 房地产市场或再现拐点

西安限购令下房产能否投资 5年三成才划算

 限购出台或将影响西安房价增速

限购令下西安楼市或短期休眠 2011西安房价必前抑后扬

政协委员聚焦“房产税”和“限购令”房价会降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