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富翁炒楼破产?故事离奇不可信

羊城晚报  2008-07-08 09:57

“深圳一炒房客囤房69套资产上亿,谁料楼市大跌终告破产……”“以前的那个李金东已经死了,我现在只是一个民工,一个住农民房的民工,一个卖音响的民工。”此消息最近被国内媒体广泛转载,网上网下议论纷纷。报道中详细讲述了一位名叫李金东(化名)的深圳炒楼客,自2004年年初到2008年年中,在深圳炒楼,从暴发到破产的过程。这则“刺激”新闻,也让人产生一些疑点:文章主人公“李金东”是否真有其人?当初他用三四百万就买了近100套房,就算是“零首付”,是否也有点夸大?既然是全职炒房客,按理说有多少钱都投入了房市逐利,又怎会“随时有上百万资金挥洒”? 6日,记者多方进行了再调查

当事记者拒绝提供李金东电话

6日下午,记者终于辗转联系上了该报道的作者之一王女士(化名)。 据她介绍,几个月前,她通过一个炒房客的QQ群听说了李金东的离奇炒房经历。随后,两人通过QQ,谈到了更详细的内容。该记者表示,与李金东“见过、聊过、也查证过”,稿件最初写了5000多字,后因版面有限,删到2000多字,“不了解市场的人不相信,怀疑也是正常的。就连我自己当初都不相信。”“反正我能保证他的真实性就行了!”

记者希望王女士提供李金东的联系方式,以便跟踪采访李金东,但被拒绝。她也拒绝提供李金东的QQ号码和其群号码,表示“早几天他们把我踢出群了,怀疑到我了。”

另有网友质疑,按照文中提供的数据,李金东到最后手头应该有80多套房子,而不是69套。网友称,文章中写道“李金东2006年9月手里握有50多套房子,2007年5月,卖了20多套,只剩下30套,但6月份又大举买进,手头共有60多套,2007年12月和2008年1月又接手了近20套。”而这段时间内,文章并没有提到李金东卖出房子,所以李最后应该有80多套房子,而不是69套。 对此王女士表示,“这段时间有卖出的,反正最后就是69套了”。

按照她的文章提供的数据,李金东的房子有50套是在2006年年底前购买的,但深圳目前的房价并未跌到2006年年底的水平,所以这50套房子不存在亏本之说,应该还是有赚的。有网友就质疑,就算另外20来套房子都跌去30%,但若用前50套赚的钱来弥补,也不至于让李金东变成民工。对此王女士以“不多作解释”回绝了记者的这个疑问。

【推荐阅读】

>>四地产大腕共同解读房产形势 自发学做"猪坚强"

>>房贷置业新逻辑:60岁前我养房 60岁后房养我

>>“80后”购房成气候 父母当上了孩子的“房奴”

>>实拍西安圣 火传递 看西安市民泉泉爱国心[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